close
或許是最近的繁忙影響心情,
或許最近的氣候異常, 引發恐慌性議論,
或許自私的人類, 將多數錯誤行為合理化,
或許, 這些年來閱讀許多書, 不同國家, 不同宗教, 不同信仰的人, 提出的觀點,
卻如此不約而同~

地球=>這個孕育數萬不同物種的星球, 其上所有物種的靈魂,
如同小水滴流入大海, 地球"母親"才是所有靈魂最終回歸的起點與終點.

當分散出去的靈魂, 不受控制, 忘了本體, 恣意摧毀這個孕育生命的母體,
母體=>地球, 是否最終狠下心來, 讓其上所有物種的靈魂, 同時全數回歸母體.
待孕育生命的母體回復元氣, 再度重新展開新生命?!

目前我們認為的生命型態, 是否過於狹隘?
靈魂是否屬於生命形式的一種?
靈魂的另一種可測得的方式=能量?!

一個問題, 浮現腦海, 若2012末日預言屬實,
1. 生命中的 priority 是否不同?
2. 個人計較的, 是否不再重要?
3. 蓋著良心做的決定, 日常的行為, 是否因此轉變?
4. 是否還記的自己真正的夢想?
5. 現在朝著夢想一步步踏實前進, 你是否勇敢踏出那一步?

最後附上禪說中的一段話, 與您分享~
==========================================
何謂“禪”
小魚︰我常聽人說起海的事情,可是海是什麼?
大魚︰你的周圍就是海啊!
小魚︰可是我怎麼看不到?
大魚︰海在你“裏”面,也在你外面,你生於海終歸於海,海包圍著你,就像你自己的身體。
禪學是一門生活的智慧與藝術,是教導人們真心投注於生活,以發揮人性光明面的傳承。
禪既不是知識,不是科學,也不是宗教。但在知識,科學,哲學,宗教中都包含著禪。
莊子說︰魚相忘乎江湖,人相忘乎道術。人活在禪海之中,但卻不知禪是何物?

禪說-波浪的覺悟︰
小波浪︰我好痛苦啊,別的浪那麼大,而我這麼小,有的浪境遇很快,而我又這麼差...........
大波浪︰那是因為你沒有看清楚你的本來面目,所以會有痛苦。
小波浪︰我不是波浪嗎? 那我是什麼?
大波浪︰波浪只是你短暫的現象,其實你是水!
小波浪︰水?
大波浪︰當你認識清楚你的本體是“水”的時候,你就不會再為波浪的形體所迷惑,你就不會痛苦.
小波浪︰我明白了!我就是你,你也是我,我們同為一個大我。
人會有的痛苦,是因為沒有悟通人的本來面目是什麼。人很自私以為自己是自己的,於是就與別人
有所比較,於是就有痛苦! 其實人是大自然的一份子,想想.....

=======================================================
arrow
arrow

    chang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