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陽光露臉的中午, 獨自一人到靜心湖散步,
溫暖的陽光, 和煦的微風, 腳步放鬆的像在跳舞,
跟在身後一個約四歲大的孩子, 似乎感染了我愉悅的心情,

碰碰跳跳的走入靜心湖畔的斜坡上, 卻聽見後頭傳來稚子的母親擔憂的叮嚀聲,

 

靜心湖旁種植不少變葉數種, 如香楓, 槭樹等, 雖是正午, 陽光卻不刺眼,
風輕輕撫過枝葉, 像在玩一場光與影的追逐遊戲,
繞湖而行的步道, 兩旁楓紅與綠葉交錯, 這美麗的畫面, 媲美名信片上的風景照,

 

走進中國傳統庭園造景區, 穿過庭園走廊, 無意間飄來一陣淡淡桂花香,
為數雖不多, 但似乎與我一樣, 為這溫暖的冬日而喜悅綻放,

 

每回散步至此, 我都會轉進湖上小島, 脫去鞋襪的束縛,
光著雙腳, 踩在潮濕的泥土上, 進行與大自然的對話(做伸展操),

 

重新續滿電的我, 能更有精神與力氣, 應付下午忙亂的事物....

 

午後, 天氣回復如同早晨的陰霾, 這中午陽光, 似乎為了像我一樣關不住的上班族而露臉...

 

為了不讓此美景獨享, 與三五好友約好了下次餐敘, 不要待在室內,
到靜心湖來個野餐, 享受一下片刻的舒適~

 

散步與騎乘自行車, 此時身心放鬆, 心情沉澱, 有助於思考,
但我卻喜歡運用這美好時光, 打開自己的五感神經,
用眼睛欣賞美景, 用嗅覺品味花香, 用觸覺感受風的輕撫, 用耳朵聆聽鳥兒的歌聲, 及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

 

記得電影 "X情人" 有一幕, 梅格萊恩飾演的醫生,
於渡假處前往商場採買的途中,
張開雙臂, 仰頭享受騎乘的快感, 體驗飛翔的感覺,
未注意前方倒車的大卡車, 因而命喪黃泉,
我想, 我能夠體會她的心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庭園 靜心湖
    全站熱搜

    chang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