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Q4 全球景氣急凍, 企業為了求得生存,

不得不繼出 "lay off" , "留職停薪", or "休無薪假"等做法...

每天報紙上的頭條, 都是勞方的反彈, 資方的抱怨等不同看法相互拉距,

卻苦了我們夾在中間的主管, 一方面要安撫員工的心情,

一方面又得應企業主要求, 提出名單, 將部分員工 lay off.

自己還得配合公司共體時艱, 減薪, 休無薪假, 無薪假上班不能報補休等.

這些其實我們都能概括承受, 只是, 面對員工的怨氣, 再怎麼鐵面無私, 也會心軟...

以下是這個月來的心情轉述:

兩週前與同是中階主管的好友聊完天,

她的一句"這就是我們能夠擔任主管與大家不同之處---忍人所不能忍, 做別人無法做的事"

讓我轉換不同心境, 心情好很多,
我明白自己的做法沒錯, 評斷是公正無私的,
這幾天, 因這位留職停薪同仁的行為, 引發我該當機立斷處理的想法,
被我考績打 "I" , 這位同仁說她覺得很受汙辱,
可以看出同仁對我的怨恨很深....

雖然, 我知道自己的做法沒錯,
我的管理風格並不適用該名員工,
但深知同仁對我的瞞怨, 她的想法接連的影響其他同儕,
心情十分鬱悶...

另外我發現經常在自己身陷困擾時,
總會適時的出現一些人的一段話,
或是讀到一篇文章,
幫助我解開疑慮, 做出適當的抉擇,
或幫助我發現可以有更好的做法,
似乎冥冥之中, 造物者自有他的安排...

只不過這次, 我真的需要一段時間平復心情,
畢竟人的心是肉做的, 很難做到像鋼鐵般堅硬,
寫下來, 抒發一下鬱悶的情緒...

arrow
arrow

    chang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